山东省建立地方戏曲剧种数据库 濒危剧种将进行抢救性保护

2016-06-29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郑心茹)近日,我省出台做好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山东省地方戏曲剧种数据库,发展戏曲职业教育。

  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建立山东省地方戏曲剧种数据库。对列入国家和省、市、县级非遗名录的地方戏曲剧种,实施抢救性记录和保护工程,特别是抓好濒危剧种、戏曲珍稀史料的抢救性保护。组织开展地方戏曲经典剧目“音配像”、濒危剧种“依团代传”工作。

  实施山东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地方戏振兴和京剧保护扶持工程、优秀保留剧目工程、重点选题创作作品资助等“4+1工程”,完善艺术创作“全链条扶持机制”,推动全省优秀剧目创作。通过鼓励原创、整理改编、买断移植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增大优秀剧本存量。

  改善戏曲创作生产场地条件,加强国有戏曲剧团排练厅、演出剧场建设或改造,逐步实现“一团一场”目标。加强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科建设。依托山东艺术学院,建立高层次戏曲人才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