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志愿7月2日开录 5个类别本科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

2016-06-29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徐玉芹)昨天下午5点,提前批志愿填报完成。根据录取日程安排,提前批录取将从7月2日开始展开。   

  我省2016年高考录取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提前批专科高校及专业,即公安类高校专科专业、定向培养士官的招生高校及专业(以下简称直招士官生)的录取时间为7月14日。

  根据日程安排,文理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自主招生批志愿将于7月5日开始填报。而这个时间点,提前批录取尚在进行中。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因此会影响自主招生批和本科一批的填报。

  对此,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高考录取是按照批次进行的,上一个批次录取结束,才会进行下一个批次的录取,“一批一清”。如果考生在上一个批次被录取,电子档案被提走,将无法参加下一个批次的录取。也就是说,就算这名考生填报了后面的批次志愿,也无法继续参加后面的录取了,因为高考录取机会只有一次。所以请大家不用担心。

    相关链接:提前批5个类别本科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

    (1)招收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2)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3)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4)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以下简称地方免费师范生); 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 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8日—13日。(5)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