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暑运7月1日开始 旅游线路高铁票紧张

2016-06-30 08:4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日济南前往青岛的动车车票很紧张。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6年山东铁路暑运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470万人,将同比增运旅客约230.3万人次。随着暑运开始,“奔向海边”的人越来越多,火车票越来越紧张,有打算去海边的亲注意提前买票啦。

  天气热起来,“海边游”火起来

  暑期是旅游黄金季节,今年暑运客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日照、威海、济南、潍坊、泰安、曲阜等城市,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尤其是沿海地区旅游客流上升明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旅游流主要是内陆各地到达青岛、烟台、日照、威海等海滨城市的返程客流和山东省内各地市去往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旅游城市的往程客流,学生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日照、淄博、潍坊等院校聚集地所在城市。

  为此,济南铁路局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暑期新增直通临时旅客列车5对,包括烟台~呼和浩特东K4336/7 K4338/5次、丹东~烟台G4258/5 G4256/7次、北京西~日照K4603/K4604次、哈尔滨~南京Z4518/5 Z4516/7次、北京~上海K4605/K4606次等客车。

  暑运高铁紧张,加开线路请您收好

  暑运期间,京沪高铁、青荣城际、胶济客专等动车线路将成为旅游热门线路,对此济南铁路局将全面启动高峰线、周未线高速动车组列车,共安排高峰线旅客列车14.5对,周末线旅客列车14对。

  其中济南西~南京南G251次、济南西~上海虹桥G299次、上海虹桥~北京南G120/G151、G124/G155、G128/G159、G136/G103、G144/G109、G156/G123、G160/G127次、合肥南~北京南G268/G271次、南京南~济南西G252次、上海虹桥-济南西G300次等周末线列车每日开行。此外将对热门方向图定列车实行动车组重联运行,全力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普速列车也已做好准备

  为提高暑期普速列车运输能力,济南铁路局采取加挂车辆、满轴满编运行等措施,全力保障进京、进沪、进穗等主要城市间列车运行。

  暑期是上海迪斯尼乐园游园高峰期,济南铁路局将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旅客列车满编满轴运行,优先保证进沪列车运行。目前,铁路部门已做好运输计划安排,强化运输安全管理和旅客运输组织及服务工作,努力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铁路部门提示,暑期加开列车信息具体以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铁路部门开通的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车站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铁路暑运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