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迎强降雨局部现大暴雨 降雨还将持续

2016-07-13 09:0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从12日开始到14日,山东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气象台短期预报显示,今天(12日)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从具体量级上看,全省平均降雨量预计15毫米左右,其中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等5市40到7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明天夜间到14日白天,鲁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宁东部、临沂西部、枣庄大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省国土资源厅和气象局联合发布黄色预警,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防汛小知识 降雨等级是如何划分的

  在气象学上,降水等级的划分是根据降水量确定的,一般在24小时内,降水小于10毫米为小雨,10-25毫米为中雨,25-50毫米为大雨,50-100毫米为暴雨,大于100毫米为大暴雨,大于150毫米的为特大暴雨。

  防汛小贴士 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

  主汛期,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季节。强对流天气,常常伴随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那么,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首先,要减少户外活动,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者大树下躲雨。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遭雷击断裂,因断点附近存在跨步电压,此时,切忌跑动,应双脚并拢,跳离现场。(李化成 姜洋 郭铁映 冯俊峰)(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强降雨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