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速服务区升级改造 打造5A级厕所

2016-07-20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罗燕)记者从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服务区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工作。山东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单位在此次提升改造中,将重点锁定厕所卫生情况,一场“厕所革命”将在省内各大高速服务区展开。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洪斌介绍,该集团此次改造重点将解决服务区经营面积小、停车位不足、卫生间环境差等问题。重点开展“厕所革命”,在无水渍、无臭味、无异味等方面,采用最新的除臭防异味的科技和设施,无论是在硬件设施,还是在软件服务上,力争达到国家5A级景区卫生间的标准。同时,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划分停车区和人流区,实现客货分离、人车分流。

  “目前,公司正重点对京台高速德州、崮山、泰安、曲阜服务区,青银高速沿线所有服务区以及未来即将投资建设的新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和建设。其中,德州服务区设计方案初稿已经完成,即将进入招标程序。崮山服务区、泰安服务区、曲阜服务区、淄博服务区设计方案将于7月底完成。新投资建设的服务区将严格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进行设计、建设。”刘洪斌说。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技术研究员张西斌介绍,该集团估算两年半的时间投资约5.5亿元,突出抓好厕所新建改建,落实“旅游厕所”标准,升级改造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增设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和洗澡设施等项目。预计2018年底,可将所辖服务区打造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服务规范,安全有序,生态环保”的现代化服务区,满足公众高品质、多样化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