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副区长肖辉检查指导山东美术馆安全工作

2016-08-01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殷会丽)7月29日下午,根据统一部署,济南市历下区副区长肖辉、历下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徐玉涛带领历下区消防大队对山东美术馆进行了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山东美术馆馆长柳延春、副馆长何茂峰等同志陪同检查,并介绍安全工作相关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验了山东美术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一楼主展厅、开幕式大厅等重点区域。围绕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齐全、消防设施标示的设置是否合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重点事项,开展了详尽、负责的问询和实地、实物查验。

  检查过程中,柳延春馆长、何茂峰副馆长详细介绍了山东美术馆在重视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建立完善消防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检查组对山东美术馆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肖辉指出,山东美术馆观众人群密度高、藏品、展品丰富并且价值较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克服麻痹思想,把消防安全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柳延春馆长表示,随着山东美术馆展览、活动社会认可度的日渐提高,观众人数不断增加。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期间,日平均人流量都在数千人以上。他指出,做为群众高度聚集的公共文化场所,山东美术馆有责任落实监管单位的安全责任,全力做好各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展馆安全运行。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处不在”、“安全工作无小事”,山东美术馆会以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通过落实规章制度、举办演练活动、举行安全培训等形式,反思自身不足、提升应急能力,打造优雅舒适、安全和谐的美术馆。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