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集中开展纪律处分清理工作 党纪政纪处分4068人

2016-08-02 11:0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了解到,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按照中央纪委部署,我省于近期集中开展了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未受党纪政纪处分问题清理工作。此次清理工作,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068人,其中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职以上党纪政纪重处分2497人,包括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106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我省组织协调审判、检察、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部门,整合资源,系统联动,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大起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移送人员名单,对涉及人员纪律处分情况逐人筛查,已作出党纪政纪处分的,进一步掌握处分落实情况;未作出党纪政纪处分的,完善相关信息,逐人建立台账,逐级汇总上报。做到全面细致摸清底数,反复核实逐案审查。在清理工作中,对已被追究刑事责任、能够根据司法机关生效判决作出处分人员,及时向组织人事部门通报情况,按程序罢免“两代表一委员”资格。全省共清查此类人员2181人,已全部处分到位,给予党纪政纪重处分2119人,其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38人。对已作出不予立案、撤销案件、不起诉决定或免予刑事处罚,或受到行政处罚的人员,重点核查违法事实中的违纪情节,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妥善处理。全省共清查此类人员2323人,已处理2318人,其中重处分378人、轻处分1509人、组织处理140人、了结291人。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纪律处分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