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山东姑娘李晓霞晋级乒乓球女单4强

2016-08-10 08:5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在里约首秀结束后,乒乓球女单卫冕冠军李晓霞希望自己的状态可以“顺其自然”,而从此后的进程来看,李晓霞正逐渐找回伦敦折桂时的状态。9日率先进行的一场里约奥运会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这位“大满贯”得主以4: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以连续三场横扫强势挺进四强。

  仅从结果上看,李晓霞打得异常轻松,然而在这轻松的背后,是她对每场比赛的充分准备。李晓霞说,为了准备与郑怡静的比赛,自己和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主管教练李隼看录像看到将近凌晨一点,心态保持得比较平稳。“也没想过能这么轻松地去赢,今天做好了打六局甚至七局的准备,对手的状态非常好,所以我对困难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李晓霞说,她在心理方面不会像在场上打得那样轻松,毕竟是奥运会,一场球输了就没有机会了,必须每场球都当决赛去打,一点一点打出状态。

  顺其自然的李晓霞是否已经真正找到了卫冕冠军的状态?她说,卫冕自然是自己的目标,但她现在不会刻意强求自己什么东西,最主要的就是有个平稳的心态,不管场上出现什么问题,都不要放弃,不留下什么遗憾。

  “过程一定要走好,这次来一定要顺其自然,拼尽全力,结果什么样我都能接受,不能给自己留下退路,赛场上我的时间已经不太多了,所以我只要尽情去展现自己就好。”李晓霞说。

  输球的郑怡静走过混采区时情绪低落,几度哽咽。她说自己在此前一天经过一场七局苦战后没有睡好觉,面对李晓霞时自己没有信心,在场上没有做好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