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30人旅游大巴半夜翻下高速 2人重伤

2016-08-11 08:5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大树被大巴车撞翻

  2 

  高速护栏被撞断

  3 

  事发现场

  4 

  车头变形严重

  10日凌晨一点左右,泰新高速52公里处,一辆载有30人的旅游大巴冲下高速,造成多人受伤。

  在事故现场记者发现,大客车是从中间撞断护栏,冲下车道,再撞断左侧的护栏冲下高速的。斜坡上,一棵一人多粗的树被拦腰撞断,乘客的衣物等洒落了一地。

  从救援人员提供的现场照片上可以看到,出事的是一辆蓝白色大巴,车头变形严重,前挡风玻璃和多块车窗玻璃破碎脱落,折断的方向盘也被摔出车外。

  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有不少人,出事之后,好几个都是用担架抬走的。

  事发后,泰安高速交警新泰大队和消防部门立刻赶到现场,救援抢险。泰安高速交警新泰大队的刘玉武说,这起事故并没有影响正常通行。经初步调查,出事车辆是一辆从河北邯郸出发到日照的旅游大巴,核载35人乘坐30人。

  “我们马上调集警力,联系了三家医院,我们所有人受伤和没受伤的都拉到医院里去了。进行检查救治,经过我们调查一共有两个重伤,8个轻伤,其他都是轻微伤。都没有生命危险,已经得到很好的救治。”

  半夜出事,驾驶员有没有疲劳驾驶呢?刘玉武说,据司机交待,当时是超一辆半挂大货车,因方向失控发生事故。

  事发后,多数伤者被送往了新矿集团中心医院。10日中午,在新矿集团中心医院病房楼,记者得知,一名重伤者刚做完手术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观察,另一名重伤者还在进行手术。其他伤势较轻的都在普通病房。伤者回忆,事发时车上大部分是在睡梦中。

  “是来旅游,七点从邯郸出发。事发的时候头脑懵了,当时我被卡在座位底下来,动不了,大腿撕裂伤。我们一家三口孩子没事,爱人骨折。”

  一位旅行社导游说除了驾驶员和她,其余28名乘车的全都是她的游客,这次是日照两日游的一个团。

  “当时一点零五分,睡着的,反正就是感觉晃了一下,就懵了,反应过来事情就已经发生了。当时我被从前挡风玻璃摔出来了,到车外。”

  另一位伤者王女士说,她当时没有睡着,记得事故发生的过程。“前面有辆大车并过来,驾驶员就往这边打方向,我们车就躲,一拐弯就装向护栏了,太快了。”

  据了解,目前旅行社负责人已经赶到新泰处理这起事故。(记者 王吉府)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