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花海醉人海鲜飘香 灵山湾颜值美味双爆表

2016-08-14 08:41: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花海醉人海鲜飘香 灵山湾颜值美味双爆表 

  记者日前从西海岸发展集团了解到,旅游度假产业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积极培育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由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的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积米崖渔人码头等旅游项目相继运营,独具特色的花海景观、渔人码头和游乐设施与西海岸现有旅游资源形成互补,成为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青岛花海醉人海鲜飘香 灵山湾颜值美味双爆表 

  特色旅游新品带来深度体验游

  作为青岛首家以田园花海、周末休闲为特色的度假园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最为市民熟知得是园区的花海景观。今年上半年,这里创造了单日游园3.7万人次,单月游客20万人次的纪录。

  据悉,随着青岛进入旅游旺季,观光园的旅游产品也进行了深度调整:从之前单纯的观光游转变为深度休闲度假游。在观光园薰衣草花海东侧,全新的火山岩烧烤区已经投入使用,这里有岛城最具风味的专业户外烧烤,直径六米的烤羊炉一次可以烤制三只全羊。12个茅草屋烧烤亭独具韵味,连同篝火广场,可同时容纳近三百人体验烧烤、篝火晚会。

  紧邻火山岩烧烤区的蒙古包、房车露营地也投入使用。蒙古包营地建有52个蒙古包,每个蒙古包直径6-8米,目前共有汉唐遗韵、明清婚礼、西征行营、欧式古典和地中海风情八个主题的蒙古包可供游客选择,可以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住宿体验。房车露营地分为运动、卡通、美式、儿童等7个不同的主题风格,房型有两室一厅、一室一厅,最多可提供4个床位。营地集“衣、食、住、行”于一身,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最适合亲子游、家庭游等游客。

  青岛花海醉人海鲜飘香 灵山湾颜值美味双爆表 

  渔人码头带来不一样的啤酒节

  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最东侧,积米崖渔人码头的两座啤酒大棚每天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尝鲜。两座海鲜啤酒大棚坐落于渔港码头北侧,每个大棚都配有海鲜厨房,所有食材均保证当天采购,来料新鲜、无添加剂。最有特色的“海鲜大咖”包含十几种海鲜,配合地道的青岛啤酒,可以满足最挑剔食客的味蕾。

  作为海滨城市,青岛最具吸引力的旅游元素除了山海景观、欧陆风情,便是成熟的啤酒文化和美食体验。作为啤酒节分会场之一,积米崖渔人码头最大特色是平价海鲜、来料加工。外地游客可以在码头的海鲜市场买到最新鲜的海货,拿到啤酒大棚内厨房加工,以平民价格享受最新鲜的海鲜美食。

  青岛花海醉人海鲜飘香 灵山湾颜值美味双爆表 

  谋划多景区联动 打造全新旅游线路

  另据了解,为推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旅游度假产业健康发展,未来将重点打造多景区联动旅游新模式。联动景区既涵盖已建成运营的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积米崖渔人码头、西海岸新区规划展馆等景点,也包括万达茂、海洋公园和影视产业园等在建、拟建文化旅游项目。西海岸发展集团将根据景区特点,设计出覆盖“吃、住、行、娱、购、游”全体系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升级和青岛旅游产业转型,旅游产业正从自然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过渡。顺应旅游产业发展趋势,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旅游度假产业将以观光园、渔人码头为基础,依托海湾、海岛和影视基地等自然、人文资源优势,陆续推出影视旅游、海洋文化体验等独具特色的深度体验游产品,引领青岛旅游产业新格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青岛灵山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