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男子伪造多个机关通行证被揭穿 竟称为了有面子

2016-08-22 10:13: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诸城交警在路上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大众轿车,当执勤民警拦车检查时,这位司机却告诉民警自己是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被交警当场识破,这下可尴尬了。

  民警:“检察院的,哎呀, 巡视组的,中央中纪委巡视组, 哎呀。”眼前的这名男子就是自称是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的轿车车主,在他的车上还发现了中央巡视组、部队、北京检察院等国家机关车辆通行证。当民警现场询问这名男子这些证件的来历时,男子却说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呢?民警将男子带回了中队调查。

  “你说你是国家安全局的,为什么有真的车牌你不悬挂,你要悬挂这些非正规车牌,检察院的、中央巡视组、国家安全局的目的是什么?”男子说:“这个东西在北京没怎么使用,出于好奇,放在上面。出于好奇好玩,我是做生意的,大家都是出于好玩。”

  为了面子 买伪造通行证上路

  经询问驾驶员安某承认这些国家机关通行证都是伪造的,他觉得在自己车上挂这些通行证很有面子,那这些通行证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就是从朋友一个微信, 我们聊天记录还有, 他刚刚给我快递过来,多长时间了,也就几天了这些都是一个人做的,花了多少,一千七百多块。”安某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个体老板,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认识了办证的人,并购买了这些通行证。

  “他们告诉你有这个就不用挂了?嗯,他们是这么说的。”

  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祁业军:“目前交警部门已按照相关的规定对驾驶员安某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其他的违法行为将移交派出所处理。”

  为了面子,现在把里子也弄丢了,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这也给大伙提个醒,这种做法千万别学,否则丢人的可是自己。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潍坊男子伪造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