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文化+”成主力军 招展、招商实现新突破

2016-08-23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实现了招展、展出内容、项目招商三个方面的新突破。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王红勇介绍说,本届文博会坚持开放办会,立足本省、放眼全国、面向海外进行招商招展。

  在招展上实现了新突破。除了全省17市、省直各承办单位和重点企业将以特装亮相外,全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等一大批国内外客商也到会参展。尤其是台湾展区和欧洲馆成为了本届文博会的一大突破。台湾展区将带来23家台湾本土文创企业,展出台湾文创礼品、特色美食以及手工艺术品;欧洲馆将集中展示欧洲高端油画、欧洲艺术品和衍生品等,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也将特装登场,展示本国独特文化风情。

  展出内容上实现了新突破,一批“文化+”新业态集中亮相,成为文博会的“主力军”,突出呈现文化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据统计,本届文博会文化科技相关参展企业达173家,各展区展示内容涉及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比例高达60%。17市及省直参展单位都将在本展区里呈现本市、本单位、本行业的新型文化业态、现代科技及发展成果。众多新型文化产品登场,展示出“文化+”的跨界成果,是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

  项目招商上实现了新突破,本届文博会突出项目招商和产品交易这个核心,加大文化产业项目征集、推介和招商力度,目前已征集推介文化产业项目520个,意向投资总额4533.59亿元,融资总额1180.08亿元。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