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开展调查研究 加快健康山东建设

2016-08-24 08:3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3日下午,山东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姜异康强调,山东有9800多万人口,保障人民群众卫生与健康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深入研究谋划做好山东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把山东卫生与健康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山东卫生与健康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认真分析山东卫生与健康工作形势。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深入研究谋划山东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思路,认真研究制定有关规划和文件,对健康山东建设进行统筹谋划。要准确把握主动对接中央医改工作部署,全面深化医药卫生等各项改革,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重点抓好空气、土壤、水污染的防治,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大评估和考核力度,强化激励和问责,不断提高领导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加快健康山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刘庆 李侠 宋强)(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