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女童何辜!命丧母亲男友之手

2016-08-24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郑芷南 庞孝君)因恋爱不成,聊城阳谷一男子竟将女友年仅6岁的女儿杀死,并抛尸玉米地。案发不到两天的时间,在自家村庄附近藏匿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警方带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女儿被男友带出去玩下落不明

  据阳谷警方介绍,8月21日早8时许,一名神色慌张的青年妇女刘某到阳谷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报案,称其6岁的女儿莹莹于8月20日下午被辛某(男,29岁)领走,至今未回。刘某系东昌府区于集乡人,辛某系阳谷县侨润街道人,二人系恋爱关系。刘某说,辛某说带其女儿去南湖玩,至报案时还没有送回,而辛某电话一直无法打通。

  接到报警后,阳谷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和侨润派出所的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监控录像证实,辛某在8月20日下午5时许带莹莹从侨润街道辛菜郭村离开,此后没有再见到莹莹。8月21日凌晨5时许,辛某对其四姑姑辛某香说:“把人家小妮给治死了”(注:方言,“小妮”指女儿,“治死”即害死)。

  玉米地里找到女孩尸体

  获悉此情况后,专案组民警立即沿着辛某逃跑的方向调取监控录像,寻找其踪迹,并安排狮子楼等八个派出所在公路两侧和附近村庄张贴悬赏通告,收集破案线索。同时安排侨润派出所在辛菜郭村进行布控,防止其回来再次作案。

  8月22日晚上9时许,专案组接到反映称,8月21日下午辛某在东昌府区出现过,于是民警连夜开展工作,但未果。当晚11时许,侨润派出所民警在辛菜郭村附近巡逻时,在村北的土山附近草丛内发现辛某并将其抓获。

  8月23日上午,专案组押着犯罪嫌疑人辛某去指认抛尸现场。专案组和金斗营派出所、巡防大队的二十余名民警冒着酷暑,钻到玉米地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索,在金斗营南边与台前交界处的玉米地里将莹莹的尸体找到。

  不满女方提出分手

  报复杀人

  经讯问,辛某对杀害莹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在两个多月前经人介绍认识了刘某,二人迅速建立恋爱关系。据辛某说,他确实是想建立一个家庭过日子,因此在与刘某接触的时间里舍得花钱,大约花了万余元。可是二人经常发生矛盾,刘某多次提出分手,辛某遂产生了报复的念头。他知道刘某最疼爱女儿莹莹,于是在8月20日下午把莹莹骗走,并购买了安眠药、酸奶等物品,用机动三轮车将该女童拉到阳谷县金斗营乡偏僻的玉米地,骗莹莹服下安眠药,并将其杀死,把尸体抛弃在玉米地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聊城女童命丧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