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今日盛大开幕 主会场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

2016-08-25 08:50: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34个部门承办的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今日在济南拉开帷幕,为期4天。主会场设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并设立了37处分会场。

  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文博会共由展区、论坛和群众文化活动三个板块组成。展区主要包括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新型文化业态、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展区、融合发展展区、动漫游戏展区、文化生活展区、省外文化产业展区、广场展销区等7个展区;论坛主要包括“互联网+与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论坛”等8场文化产业高端论坛;群众文化活动约有100余场次。

  招商招展方面,本届文博会坚持开放办会,立足山东、放眼全国、面向海外。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两个展馆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4400个,创历届展览之最。全省17市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政府组团“满堂红”,省各有关单位、重点企业将以特装亮相,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等一大批国内客商将到会参展。目前已征集推介文化产业项目520 个,意向投资总额4533.59 亿元,融资总额1180.08亿元。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实现两大展馆联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七大展区亮点纷呈,突出展示交易;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侧重茶文化生活,突出互动体验。为了方便市民参观,展览期间,两馆之间将有大巴车对开,免费接送观众。此外,文博会执委会已编制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地图,标示具体交通线路,印发市民群众和文博会来宾,届时各分会场将统一标识并配备导游员,引导观众参观。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亮点颇多。在前五届的基础上突出齐鲁特色,“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此外,还将有俄罗斯、加拿大、欧洲、德国、日本冲绳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特装亮相,展示其文化创意与特色风情。文化科技融合元素更是贯穿文博会各个展区。一批代表国内最新技术和最高水平的省外文化科技企业将带来智能机器人、VR技术、5D/7D/8D互动影院、9D虚拟现实体验等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

  本届文博会特设的高校文化创意成果展,将集中展示我省高校大学生文化创意成果。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十三所高校亮相,总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是历届文博会高校展览面积最大的一次。各个高校展示的文化创意作品也将是本届文博会最具创意范儿的一大看点。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文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