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通将进入开学模式 交警调控信号灯防堵

2016-08-28 09:37:0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学期临近,岛城交通即将进入“开学模式”,我市交警部门也就应对开学交通安全做了相应部署。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在开学当天,交警部门将通过信号灯控系统来实时疏导指挥交通,当一个路段出现拥堵时,会延长放行时间。同时,开学后,各中小学门前的信号灯和抓拍设备将全部启用。

  据介绍,开学首日,李沧辖区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为九水路58中及小学门口、虎山路63中门口、万年泉路62中门口。为缓解开学首日的交通压力,李沧交警摸排所有中小学门前及周边信号灯、标线等设施,及时维护;在主干道附近的23所中小学加强警力,积极护导;进行秩序整治,加大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的交通整治。

  昨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完成了对辖区427辆接送学生的校车和394条校车路线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开学前一周,大队组织车管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格、交通违法情况、安全驾驶经历等进行了逐人审核认证,登记在册的427辆校车的安全性能和安全设施过筛;同时,部署6个执勤中队的警力,全面排查394条校车路线,对交通标志缺失、标线不清、安全设施不全的路段,及时进行完善。

  即墨交警大队下辖13个交警中队,其中城区仅有3个中队,而城区中小学校集中,为应对开学初期带来的交通压力,开学后三天内,即墨交警大队将抽调乡镇的10个交警中队部分警力支援城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青岛交通开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