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第16届陶博会将重点推介3大行业9大品牌

2016-08-28 09:4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8月28日电(记者 缪俊逸)第十六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6日—9月14日举办。据悉,本届陶博会将向海内外重点推介3大细分行业中的9大本土品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实施品牌强省战略。

  此次推介的9大品牌分属建筑陶瓷、日用陶瓷、艺术琉璃三大行业,这其中不仅有达到国家最高标准的接待用瓷,也有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日常用瓷;不仅有蜚声海外的艺术制品,也有古今传承的文化遗产。不管是制作工艺、技术含量还是器具造型,均能代表淄博乃至山东的最高制瓷水平。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表示,希望通过筛选具有淄博特色的企业与品牌,制定宣传计划,进行集中、重点报道,从而提升淄博陶瓷、琉璃以及陶博会的影响力,打响陶瓷这张淄博的城市名片,为深入实施品牌强省战略,提高山东名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贡献淄博力量。

  将企业推向舞台最中央,是这届陶博会的重要亮点,政府放下身段,由领导者变为服务者,从“前台”走到“幕后”,将使展会由以往的“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变为“市场搭台、企业唱戏、政府服务”。

  据了解,当前淄博陶瓷行业环保治理已经成为常态,不仅企业更加注重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品牌附加值,淄博产区的环境空气质量也得到明显改善。据悉,今年上半年,淄博“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22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天,两项指标均领跑全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淄博陶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