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张手绘美食地图亮相中国美食节

2016-09-02 1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饶舜玉)今天,第十七届中国美食节暨首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及山东大厦隆重拉开序幕。山东省商务厅在本届美食节重磅推出山东首张手绘美食地图《泉城济南·吃货宝典》,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推介济南的地域特色美食、齐鲁名吃及老字号美食等。

  据了解,手绘美食地图围绕“品味齐鲁美食·享受精致生活”主题开展策划,通过手绘插画方式,以城市地图为基础,结合齐鲁大地各地市文化环境以及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美食,以时尚、开放、古韵、发展的文化理念,打造城市美食文化名片,让每一个身在齐鲁大地的人们直观感受山东美食文化、探访舌尖上的山东。《泉城济南·吃货宝典》是美食地图系统中的第一份,接下来省商务厅还将推出《魅力青岛》等山东其余十六地市的美食地图。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手绘美食地图系列的推出是省商务厅在打造‘美食山东’的重要举措,美食地图上选择的美食,以省商务厅、各地市商务部门认定的齐鲁名吃、地方小吃、食品类中华老字号和山东老字号产品、各地方饮食业协会推荐的美食为主,例如泉城济南的美食,就特别突出了老字号如聚丰德、燕喜堂、草包包子、超意兴等,它们都是地域性比较有代表意义的美食。”

  据记者了解,手绘美食地图采用全彩双面印刷,可折叠成小册子,配以精美封套,十分方便易携带。其中地图正面是手绘设计,标注辖区内美食、标志性建筑、著名景点、街道;地图反面则是以文字为主的各种老字号美食、齐鲁名吃、特色餐厅、美食街、旅游景点的地址电话等实用信息。而且,记者在地图上还看到了伴手礼,主要介绍泉城济南的特色旅游产品,通过扫描二维码游客即可网购特产快递回家。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手绘美食地图将在本届美食节上向前来参会的游客免费发放,广大参与美食节的游客们别忘了拿上一份,在享受美食节的精品美食之后,还可以继续寻找那些遍布济南城市的地域美食,充分体会泉城济南的美食产品、美食文化。”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