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大教授余松烈被追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2016-09-09 08:3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今天举行,省委宣传部追授我国著名小麦栽培学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余松烈同志“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发布仪式。

  余松烈一生致力于小麦栽培学教育和科研工作,他研究推广的冬小麦精播高产栽培技术,多次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记录,为推动小麦增产、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巨大贡献。2016年4月20日因病逝世,享年96岁。

  据《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余松烈同志“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为深入学习宣传余松烈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加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定追授余松烈同志“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齐鲁时代楷模发布厅”是我省重大典型宣传发布平台,2015年4月起已陆续发布陈新宁、赵振东、黄平亮、赵志全、王守东5位“齐鲁时代楷模”。本次发布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孙杰 实习生 刘玉凤)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