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PPP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居全国第二

2016-09-11 09:26: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在股市,最风靡、最热涨、赚钱能力最强的要数与PPP相关的题材股。记者今天获悉,山东省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数量、投资额均居全国第二位。其中,济南首批PPP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588.43亿元。 

  据统计,两市至少有78家上市公司发布过参与PPP项目的相关公告。包括中标PPP项目、合资组建PPP项目公司、签订协议草案等多种形式,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公用事业、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养老、旅游、体育等公共服务领域。 

  来自省财政厅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省(不含青岛市)已签约项目161个,概算投资额1238亿元,民营资本参与率为51%。在已签约的这161个项目中,包括150个单家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和11个联合体项目。131个开工项目中,在建项目97个,投资额747亿元;在建并部分运营的项目20个,投资额209亿元;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项目12个,投资额36亿元。 

  记者还获悉,济南首批PPP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588.43亿元。其中,轨道交通建设项目1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个,园林基础设施项目1个,生态治理项目8个,文化、医疗卫生、养老基础设施项目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个。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