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山东区域自媒体峰会 大咖教你如何玩转自媒体

2016-09-11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11日讯(记者 刘晓婧) 910日,“腾讯山东区域自媒体峰会暨山东企鹅生活圈成立仪式”在济南成功举办。在山东本地优秀自媒体人代表和腾讯区域自媒体核心团队的共同见证下,腾讯山东区域自媒体联盟宣告成立。此次峰会,山东广播电视台旗下自媒体公众账号集体入驻企鹅媒体平台,同时,腾讯确定并公布了山东区域自媒体联盟“城市负责人”,并为山东区域优秀企鹅号20强举行了颁奖仪式。 

  QQ截图20160911102910.png 

  聚焦内容开放,企鹅媒体平台发力区域自媒体 

  在峰会现场,腾讯企鹅媒体平台运营负责人罗雯,向大家介绍了“你不知道的‘企鹅媒体平台’”,在她看来,在媒体格局和用户需求发生剧变的今天,泛资讯和个性化推荐成为必然,在此基础上,企鹅媒体平台应运而生。通过开放的内容生产工具和经验,以及开放的用户连接,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信息诉求。此外,她指出在企鹅媒体平台上潜力媒体的竞争力标签,即:群媒体、多样化内容产出、垂直细分、媒体服务化。  

  开放、合作、共享,构建腾讯区域自媒体生态 

  腾讯区域业务部内容产品总监吴志华,将腾讯区域自媒体联盟生态的内核归结为:开放、合作、共享。开放:即开放平台、用户和资源;合作,即寻求与区域自媒体的合力共赢;共享,即共享平台资源、用户画像、流量入口等。依托开放性平台,通过超强产品矩阵和区域自媒体精细化运作,进行商业变现探索,建设良性的腾讯区域自媒体生态。 

  紧跟时代潮流,探索传统媒体转型之路 

  据介绍,作为山东媒体行业一员,在新媒体浪潮下,山东广播电视台颇有建树。目前,山东广播电视台和腾讯区域业务部结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山东广播电视台及旗下10个电视频道、8个广播频率,齐鲁网及各地市分站,共计35个优质公众号集体入驻企鹅媒体平台。齐鲁网副总编辑杨本敬在谈到传统媒体转型时提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的运营数据经历着断崖式下滑,内容生产、信息发布、广告推广都需要精准化投放,因此,与企鹅媒体平台强强联合是大势所趋。 

  如何玩转区域自媒体? 

  记者从峰会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区域自媒体经历着从流量红利到内容红利、从图文流到视频流、从平台标签到个体表现的变化。微联同城CEO、南宁圈创始人甄妙为我们讲述了“如何把区域自媒体的内容做到极致”,在他看来,要想把平台内容做好,必须在栏目化、多维化、品牌化、标准化等方向实现突破。微联同城联合创始人五月,则是从盈利角度,探索“区域自媒体的变现方式”。目前,区域自媒体最主要的变现方式为广告,包括平台广告、原生广告、自营广告和电商广告;其次是线下产品孵化,发展实体品牌;最后是社群,针对不同社群制定不同的玩法,实现内容创收。 

  大数据下的区域自媒体现状与未来 

  清博大数据商务副总裁张丹峰提到,在内容的生产过程中,依托新型平台进行内容升级将是区域新媒体的重要部分。清博大数据将与腾讯区域业务部深度合作,打造出企鹅号传播指数QCI,并独家发布企鹅号权威榜单,以核心数据全方位展现区域自媒体的现状和趋势。 

  此外,会议期间,腾讯区域业务内容商务负责人刘舟,携手齐鲁网副总编辑杨本敬,微联同城CEO、南宁圈创始人甄妙,微联同城联合创始人五月,腾讯山东区域自媒体联盟负责人、济南萌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人凤,进行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人人都是自媒体时代下,探寻区域自媒体新道路”。 

  QQ截图20160911103446.png 

  借助企鹅生活圈,腾讯将深度介入区域自媒体行业,打造城市你最红的战略品牌,从流量、品牌、商业合作等方面,为区域自媒体提供完整的扶持方案,构建区域自媒体的健康生态。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