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价局发布通知 节日期间遇乱涨价可拨12358举报

2016-09-14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史尚静)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近日,山东省物价局发布关于加强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对群众旅游、出行、购物密集,易引发价格纠纷和矛盾的领域重点加强价格监管,12358价格监管平台增加电话坐席并24小时安排专人接听。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发布的通知,两节期间,将加大监测频次,密切关注月饼、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当地居民日常消费特色食品的价格动态,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商品价格的监测力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针对中秋、国庆期间,群众旅游、出行、购物密集,易引发价格纠纷和矛盾,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加强相关领域价格监管。

  价格主管部门将开展旅游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景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借“营改增”等名义捏造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酒店等旅游服务企业,依法调查并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