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生注意! 首轮注册上大学 今天开始填报

2016-09-14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徐玉芹)高考落榜生注意了!今天起,我省将进入专科(高职)注册入学时间。在常规录取阶段未能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注册入学最低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可根据各专科高职缺额计划进行首轮填报。需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注册入学时间有调整,首轮过后,第二、三轮各推迟3日,分别在9月20日、23日进行。

  首轮注册入学将于今日8时前公布缺额计划,今日9时至12时,考生可凭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http://wsbm.sdzk.cn)申请。考生可向1所院校提出申请,最多可申请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

  符合注册入学条件且第一轮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第二轮申请,依此类推共进行三轮。第二轮、第三轮将分别在9月20日、23日进行。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能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高校。

  注册招生学校范围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职(高专)招生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招生计划限定在专科批未完成的缺额数以内。若注册生源不足,夏季高考各科类、春季高考各类别之间计划数可以相互调剂。夏季高考计划缺额可以调整到春季高考计划,但春季高考计划缺额不得向夏季高考计划调整。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公布注册入学招生计划时,只公布高校春季高考各招生类别和夏季高考各科类总体注册入学总量和招生专业名称,不具体公布各招生专业计划数。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申请注册入学。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