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家单位被公安部曝光 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6-09-22 10:3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公安部于9月19日集中曝光北京市大兴区龙瑞超旧货市场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齐鲁网记者注意到,被曝光的名单中包含山东3家单位,分别为:曲阜市孔子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宾馆、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今年5月至9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其中,各类商场市场达2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16家,宾馆饭店14家,医院、学校、养老院22家,共占总数的75%。

  齐鲁网记者梳理发现,在被曝光的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名单中,山东有3家单位被曝光批评,分别为:曲阜市孔子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宾馆、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其中,曲阜孔子国际会展中心公司曾因火灾隐患问题被省政府和济宁市挂牌督办;泰安市泰山宾馆座落于泰山脚下,是泰安市最早的旅游涉外酒店,总营业面积18000平方米。2010年按四星标准重新装修,致力于打造商务旅游酒店精品;五莲县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大青山旅游资源经营与开发,是日照风景名胜区管理行业知名企业。

  据了解,此次被点名曝光的单位均为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发生火灾后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这些单位主要存在消防设施未按要求配置或保持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或防火分区不符合要求等隐患。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