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闯天下 顺丰领鲜”微山湖大闸蟹推介会在济宁微山县召开

2016-09-23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肖飞)22日上午,“蟹闯天下 顺丰领鲜”微山湖大闸蟹推介会在济宁微山县召开。济宁市微山县商务局、招商局、渔管委的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各地市顺丰的客户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在会上,济宁市微山县商务局与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济宁市微山县商务局与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致辞

  “近年来,顺丰陆续在江苏阳澄湖区域及辽宁盘锦地区开展大闸蟹的运输及销售,从大闸蟹的预处理、包装、运输、中转、售后等环节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快递公司,顺丰在运输的时效保障、安全性、售后服务的便利性,特别是生鲜领域的运营经验都具备了一定的行业领先优势,针对山东的特色农副产品,如大樱桃、海鲜品、原浆啤酒等产品,近几年也都取得了较为成功的经验。”山东顺丰速运总经理张峰在推介会上讲道。

   

  微山县渔管委总工程师张保彦介绍微山湖大闸蟹特点

  据介绍,虽然很多人都喜欢购买阳澄湖大闸蟹,但是实际上,跟阳澄湖大闸蟹相比,山东的大闸蟹在营养价值、口感等方面,差别并不大。微山县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张保彦介绍道,因为水质的原因,微山湖大闸蟹跟阳澄湖大闸蟹可能会有差别,但是在营养上没有太大区别,反而微山湖大闸蟹有可能在营养上更好,等到10月中旬大闸蟹完全成熟之后,味道会更好。

  据了解,微山湖大闸蟹虽然在营养价值、口感等方面并不比阳澄湖大闸蟹差,但在品牌影响力上,却无法撼动阳澄湖大闸蟹第一的地位,这与阳澄湖大闸蟹多年来扎实的品牌打造是分不开的。因此,自2004年以来,微山县委县政府联合渔业部门就开始率领实力商家,到北京、武汉、西安等各大城市推广微山湖渔业品牌。2012年,微山县政府出面,从私人手中收购“微山湖”商标,并注册“微山湖大闸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张保彦总工程师介绍,为了打造好“微山湖大闸蟹”的品牌及口碑,微山县渔业协会严格把控大闸蟹的质量,无论是来自蟹农、合作社、还是企业,只要蟹子品质合格的,都可以用“微山湖大闸蟹”这个品牌,协会方面免费发防伪标志。

   

  顺丰速运济南地区销售负责人苏小军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微山湖大闸蟹专递所使用的保温箱及冰袋

  为了把“微山湖大闸蟹”这个品牌推向全国,我们顺丰针对微山湖大闸蟹项目,提前组织准备了冷链车、航空全货机等专属运输资源并匹配全程冷链、冷链+航空、半程冷链等运输模式来保障大闸蟹的安全到达。”顺丰速运济南地区销售负责人苏小军向参会的记者介绍道。通过这次推介会,把我们的蟹农及供应商、销售商家、运输环节聚集臻一起,商讨合作模式,形成三方合力,希望能让“微山湖大闸蟹”走向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