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发布山东前8月经济运行情况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2016-09-24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山东商报见习记者董金丽)昨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1-8月山东经济运行情况,1-8月全省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41个行业大类中七成行业实现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回落,粮油、食品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一成。

  据悉,在前8月中,41个行业大类中31个行业实现增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对外贸易继续回升,金融运行保持平稳,工业品价格环比继续回升,但部分主要指标月度波动比较明显,下行压力不容忽视。

  1-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一成以上。房地产开发投资3970.3亿元,增长6.9%,自去年8月份以来,济南房价已连续上涨13个月。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8月份济南房价不断上涨,但是相比于1-7月,1-8月份房地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回落1.1个百分点。

  据统计,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253.5亿元,增长10.1%,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增长10.3%,8月份,受到中秋节以及开学季的影响,蔬菜、蛋类价格上涨,菠菜价格一度涨到10元每斤,鸡蛋价格最高达到4.8元每斤。

  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3%。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同比价格“七升一降”,食品烟酒类上涨3.9%,衣着类上涨2.0%,居住类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5%,医疗保健类上涨3.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2.4%。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