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互联网+科技峰会在济南举行 深耕齐鲁探索山东互联网+发展与实施路径

2016-09-30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记者 徐英淦)9月29日,以“融合共享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山东省互联网+科技峰会在济南举行。济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孙元文,易观亚太副总裁、天马帮执行总裁田峥,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等来自政府、媒体及企业的领导嘉宾共同探讨山东互联网+的发展与实施。在会上,海尔绿城、力诺集团、东阿阿胶、华夏银行、嘉华国旅、可恩口腔、凯瑞餐饮集团、普利斯饮用水、浙商银行等各传统行业的品牌企业分别与开创集团达成互联网+战略合作,未来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品牌传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

   

  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与各位出席领导合影

   互联网+传统行业,跨界融合推动共享经济发展

  当前时代,互联网给各行业、各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思维和市场模式。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如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拥抱互联网,加快融合创新成为焦点话题。

  在山东互联网+科技峰会上,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强调,山东省经信委在2015年发布了《山东省“互联网+”发展意见》。就山东省“互联网+”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部署,力争到2018年,全省“互联网+”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着力打造“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慧服务”、“智慧民生”,重点培育新兴的互联网经济,加快实现由传统产业大省向互联网经济强省的跨越。同时,张忠军副巡视员也殷切期望开创集团作为山东互联网龙头企业能为山东互联网+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针对山东省互联网+发展现状及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做了深刻剖析。他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现已走进人们的生活,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开创集团借此契机,以技术研发作为发展的核心,提出了“以技术驱动,连通内外创业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在互联网营销、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创业+等多方面帮助传统产业突破发展瓶颈、打破行业壁垒,实现跨企业、跨行业的多样融合。

  传统企业引入“互联网+”,并不意味着两者功能的简单叠加,而是借助互联网,与传统业务单元进行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创新,实现深度改革而不是简单触网,让传统企业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实现全面升级。

   

  开创集团副总裁娄志泽通过全息投影解读互联网+案例

  济南西部崛起“齐鲁互联网+”中心

  随着“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互联网技术人才已是供不应求。山东目前缺乏高水平的互联网人才,对北上广人才的吸引乏力,互联网行业以及“双创”产业,与北京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表示,互联网企业所需要的技术型人才可遇而不可求。开创集团近期乔迁至紧邻西客站的济南报业大厦,正是出于西客站是承接北上广深的一个重要枢纽,在此办公将有助于吸引京沪两地技术型人才的考量。另外,开创集团在紧邻长清大学科技园的创新谷建设的另一个“根据地”——开创大厦已封顶竣工,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开创大厦得到了高新区政策及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开创集团希望效仿国外高新技术地区的一些先进经验模式,以国内独创的“技术创投”方式,培养一批山东省本土的优秀互联网人才。

  目前,开创集团在济南西部新城打造的“齐鲁互联网+”中心,已形成以西部济南报业大厦为中心,东部中润世纪广场为创客众创空间,创新谷开创大厦为研发孵化基地的三位一体战略布局。在山东省经信委、高新区、槐荫区等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创集团也将为山东“双创事业”及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表示,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开创集团将打造西部互联网高地

  作为迅速成长山东互联网领军企业,开创集团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已在农业、制造业、教育、旅游、社交、餐饮、物业、家政、物流、金融等领域为20多万家企业提供互联网+、云计算与应用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企业深度转型,在互联网+时代抢占先机。凭借其在互联网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绩,2016年7月,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中,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上榜的互联网企业——开创集团首次就以全国排名第58的优异成绩,与各大互联网巨头一同荣登百强榜单。

  未来,开创集团将在各级政府政策指引下,将充分发挥品牌资源、技术创新优势,继续保持其作为互联网+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的领先地位,推动山东互联网+快速发展,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山东由传统产业大省向互联网经济强省的转变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