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每日加开11.5对高铁动车组 6日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6-10-06 09:0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假期过半,我省公路车流量和铁路客流量保持平稳,预计6日开始将迎来返程客流、车流高峰。

  10月3日,济南铁路局发送旅客46.7万人次,同比增加2.7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发送15.6万人次、管内旅客发送31.1万人次;4日,发送旅客约45万人次。

济铁每日加开11.5对高铁动车组 6日迎返程客流高峰

  为满足旅客返程需要,济南铁路局每日加开济南西至北京南、珲春、武汉等方向高铁动车组列车11.5对,同时在管内青荣城际、胶济客专实行高峰运行图、动车组重联和大编组运行等方式,最大限度增加铁路运输能力,确保国庆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从售票情况看,10月4日、5日由济南去往北京、郑州、乌鲁木齐列车车票比较充裕;济南至长沙、青岛至太原方向的票额比较紧张;青岛去往武汉、郑州、西安等地动车组列车车票相对充裕;青岛去往北京、太原的车次车票已基本售罄,旅客可乘高铁动车到济南中转换乘。

  10月4日,山东高速辖区内车流量平稳。根据从G2京沪高速雪野段、G3京台高速曲阜段和G20青银高速青州三个流量监控点采集的0-17时数据分析,与3日车流量变化不大,特别是通过对鲁苏、鲁冀省界收费站的车流量统计来看,目前省内车流量以中短途为主,跨省出行的车辆明显减少。

  据了解,自驾游返程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6日、7日,为此,交通部门特别提醒,驾车出行要合理规划线路,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遇到堵车等情况要耐心等待,听从交警指挥,不要占据应急车道。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