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深受游客青睐 游客数量增长

2016-10-06 11:0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0月6日专电(记者娄辰)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山东重点打造的“泉城济南”“东方圣地”“仙境海岸”“黄河入海”等文化旅游目的地,接待游客数量均出现大幅增长。

  记者5日在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景区看到,售票处门前早早排起了长队,景区内游客如织,趵突泉泉眼“三股水”处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据统计,“泉城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33.2万人次,增长28%。

  而在“东方圣地”三孔景区,1日至5日累计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尼山圣境”景区新开业的百花谷、尼山孔庙、孔子湖湿地公园、尼山地质公园等项目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

  据了解,“水浒故里”“平安泰山”“亲情沂蒙”等文化旅游目的地,游客数量同比均出现了大幅增长,成为拉动山东假期旅游市场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1日至5日,纳入重点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实现门票收入39109.3万元,同比增长14.5%。(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