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秋来了 山东全省大降温 最低温只有5℃

2016-10-09 08:5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恰逢寒露节气。除了连上7天班的“惊喜”,山东的小伙伴还将收到一份降温“大礼包”。记者从气象部门打探到,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7℃左右的最低温,济南市区最低温9℃,济阳、商河等地区最低温直接“跳水”到5℃。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山东地区气温呈现出“前暖后冷”的特点,10月1日至3日,全省普遍秋高气爽、暖意融融;从10月4日起,由于接连受到两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都陆续开启了降温降雨模式。在济南,昨天午后的一场秋雨,不仅将气温拉低了好几度,也给返程路上的小伙伴们添了不少“堵”。

  很不幸,记者发现,随着寒露节气到来,更猛烈的降温正在前方等着大伙儿呢。先来看省会济南,根据济南市气象台今天下午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6℃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9℃左右,最高气温19℃。最低温降到个位数,最高温也跌破了20℃,对于那些明早要出门上班的童鞋们,记者只想提醒你们一句:穿好秋裤。

  熬过了明天的降温,后天也暖和不到哪里去。济南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夜间到10日多云,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1℃左右。未来一周时间里,全市最低气温在10~15℃左右,最高气温在20~24℃,妥妥的进入深秋时节啦。

  再来看全省天气情况,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北部沿海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记者在此提醒小伙伴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降温带来的出行不便,同时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嫌天冷?再次弱弱地提醒大伙儿一句,在这寒冷的日子里,咱们还要连上7天班呢。请穿好秋裤带上小棉袄,张开双臂迎接这冷冷的秋吧!(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樊思思)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