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农村200万户改厕任务

2016-10-12 1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刘晓婧)记者从1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6年8月底,全省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225户,提前完成省政府确定的200万户年度工作任务,其中,莱芜、东营、青岛、临沂4市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农村改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介绍,会同省财政预拨6.45亿元专项用于农村改厕工作,对一般农户每户补助3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400元。要求各市、县分别按照不低于省级资金配套,据调度,截至8月底各地已落实配套资金 11.3亿元。 

  去年,我省被住建部列为全国改厕和污水处理试点省,省政府与住建部、农发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农发行为我省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长期低息贷款。 

  截至目前,威海、济宁、滨州等市申请农发行贷款16亿元,用于农村改厕和污水治理工作。三是集体和群众自筹。鼓励有条件的村集体对改厕进行补助,鼓励农户以自备砖、砂石、水泥建筑材料或以出工等形式参与改厕,尽量让农民少花钱甚至不花钱就用上卫生厕所。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改厕任务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