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向省地税局、金融办、统计局反馈巡视情况

2016-10-23 15:42:00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至9月,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对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信访局等3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

  近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向上述3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都有哪些?

  省地税局

  2016年10月1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地税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地税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地税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选人用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薄弱,从严治党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有关税收政策、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前瞻性、针对性不强,依法征税原则落实不够;党组抓党建用力不多、措施不硬,对系统党建缺乏有力指导;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针对税务系统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对干部监督管理乏力,纪律要求不严,执法监管滞后。县(市、区)地税局主要负责人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党组对县级局主要负责人选拔使用监督措施不力,用人失察、“带病提拔”时有发生,有的县级局主要负责人滥用职权、顶风违纪、滥发钱物等问题突出。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严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省金融办

  2016年10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金融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金融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金融办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弱化,从严治党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有差距,面对经济新常态下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指导服务基层工作不到位;对党建工作用力不多、措施不实;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刻,履行主体责任乏力;对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重视不够、力度不大。行政审批、监管等环节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完善,措施不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省统计局

  2016年10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统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从严治党乏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薄弱,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措施跟进不及时,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党的观念淡薄,党建工作不实,重业务轻党建;党组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深;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主动性不够强,“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好。执行干部人事纪律不严格。混岗问题严重,违规设置内部机构,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把关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