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10月30日开跑

2016-10-24 10:13: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5DSH[5MK538KWS@SJ{T_PX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讯 2016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保险杯2016第三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本届赛事信息发布。泰安市政府相关部门、赛事组委会、本届赛事代言人吴敏、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及来自国内各大媒体出席发布会。

  会上,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本届赛事筹备情况。独具特色与人性化的赛事奖牌、服装正式亮相。同时,组委会与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代表签约仪式举行。

  据了解,中国人民保险杯2016第三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由泰安市体育总会、泰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泰安传媒集团主办,泰安市传媒体育协会、泰安传媒体育有限公司、吴敏(北京)体育文化推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报业体育产业联盟全程媒体运营,中国人民保险冠名,赛事将于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8时在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起跑。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赛事,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比赛涵盖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三种赛事,被国内外马拉松选手誉为“最美、最具挑战性的赛道”。

  为了打造一流品牌赛事,本届赛事在赛事运营、配套服务等多方面升级,为广大跑友营造一场更专业、人性化、科学化的赛事体验。

  1、赛事升级,品牌跨越

  据了解,本届赛事组委会在前两届赛事成功运营经验基础之上,对赛事进行了广泛调研,同时与国内顶尖团队合作,对本届赛事进行了专业升级。

  作为田协注册赛事,在前期报名、专业器材、赛事服务、奖项设置、专业测评、志愿者服务、赛事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完善和相应调整、升级,向国际高标准品牌赛事看齐。比如,参赛流程科技感凸显,人性化十足:与国内顶级的技术团队合作,联合开发了运动员报名支付系统,增加了运动员身份辨识、号码生成、在线支付等功能;运用先进的身份证辨识设备,提供参赛包领取便捷服务。在赛道补给方面,在原有水、功能饮料、盐水、能量胶、食品之外,增加了水果供应。赛事志愿服务也吸引了近两千名志愿者报名,经过层层面试和筛选,最终确定了70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为了记录运动员精彩瞬间,组委会携手爱云动,对赛事影像服务全链条进行设计,为本届赛事提供专业的赛事拍摄、实时上传、云端识别、等个性化影像服务。在赛事裁判方面,除了正常设置裁判岗位,今年在赛道上重要的全程、半程分流点,折返点设置了引导裁判,并采用电子芯片与人工复合模式,实现赛事计时双保险;枪声成绩与电子计时净成绩相结合,保证比赛公正公平。

  同时,为了提供更好的国际赛事服务,本届赛道指示牌首次采用双语模式,成为国内少数具备双语赛道指示的赛事之一。

  今年9月2日,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的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的评选中,泰山国际马拉松被授予“2016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荣誉,这标志着全新升级的泰马品牌实现再跨越。

  2、报名创新高,更具国际范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先后开通了网络、电话及现场报名三种方式,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报名情况异常火爆。本届泰马全马报名4068人、半马报名7195人,迷你马拉松运动员报名6573人,报名人数远超去年,达到17836人。与本届赛事同步的“咕咚线上跑”参赛人数已突破9.8万人。预计线上线下参赛总人数将超过1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本届赛事还首次设立“赛中赛”,即“泰山警察马拉松邀请赛”和“中国法律人马拉松邀请赛”,组委会提供单独号段,两项邀请赛参加人数总计1000余人。另外,来自全国商学院系统商界精英组队,首次参加本届赛事。

  旨在打造国际一流赛事的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最美赛道也吸引了来自德国、爱尔兰、芬兰、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韩国等2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以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高水平选手报名。本届赛事外籍选手参赛人数和水平再创新高,国际化进一步提升,赛事国际范十足。

  3、品牌汇聚,特色马拉松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与赛事战略合作伙伴代表的签约仪式举行。作为市场化运作的品牌赛事,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保险、必迈、京东体育、怡宝、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咕咚等3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与赛事合作,强大的品牌集群助力本届赛事更成功。

  与此同时,本届赛事开创性地同步推出了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博览会,吸引了国内顶级运动品牌、服务商50余家参展,为赛事提供配套服务。

  据介绍,本次赛事更侧重“文化办赛”,成为颇具特色的国际赛事。赛事奖牌、本届赛事期间,组委会邀请身着56个民族特色服饰的志愿者团队,分布在赛道沿线,举牌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同时,还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国内超模团队参与赛道服务。

  组委会邀请到国内知名设计师对本届赛事奖牌进行了专业设计,首次将极具泰山特色的“泰山三宝”之一的“温凉玉圭”泰山元素融入到完赛奖牌设计中。

  与新锐跑步品牌必迈合作,为运动员打造比赛短T,颜色为紫色,选择紫色,取泰山元素“紫气东来”,寓意吉祥,国泰民安。选用国际顶级材料供应商提供的coolmaxAIR面料,速干性、透气性等都非常强,为今年参加泰山国际马拉松的广大跑友提供极佳的赛事体验。

  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及广大运动员和市民的热情参与。以梦为马,驰骋泰山。“中国人民保险杯”2016第三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热情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泰山国际马拉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