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外事办提醒:境外遇紧急情况 可电话求助

2016-11-01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外事工作既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线”,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涉外稳定的“重要防线”。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山东省外事工作转型发展有关情况。

  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森介绍,我国人员在出国前可以通过4个渠道及时了解境外安全提醒信息:一是外交部官方网站中的《中国领事服务网》;二是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三是省外办通过“山东省领事保护信息服务平台”发布的境外安全提醒信息;四是省外办官方网站《出国特别提醒》栏目和山东外事微信订阅号向全社会发布的安全提醒信息。

  李永森副主任特别提醒,在发布的安全提醒中如对出行目的地表述为“注意安全”,就应加强防范。如表述为“谨慎前往”或“暂不前往”,就应考虑调整或取消出行计划,必须前往的,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和紧急应对准备,同时保持与家人、朋友及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联系,关注当地有关方面对局势的报道。

  出国后,要及时了解和熟记当地火警、急救、警察等应急电话,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也可以向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请求帮助。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