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汽车站寄件取货先交3块钱”落地费”引质疑

2016-11-02 11:24: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东营讯“朋友从孤岛给我运了一箱海鲜,运费已经付了,到了东城还要收我3元的落地费,这个是什么费用呢?”30日,家住东城的王女士拨打热线反映,他对东城汽车站(以下简称东站)每件货物收取3元“落地费”表示质疑,认为收费很不合理。

  “去年也有相同的情况发生,我朋友从烟台给我寄了六箱苹果,运费也都付了,还是要我交18元的落地费。”王女士反映,每次寄东西到东站,他们的工作人员每件都会收取3元的落地费,对于这个费用,她表示质疑。

  10月31日,记者来到东站了解情况,东站内一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其他地方寄来的东西,落地后每件确实会收取3元的费用。记者又以寄件人的身份咨询一大巴车师傅,该师傅表示只要通过车站寄件,都要收取落地费。但该师傅也表示如果私下找司机师傅寄东西可以不用交这个费用。随后记者拨打东营市物价局电话咨询,其工作人员称,按照鲁政办发〔2014〕40号文件,2014年政府对小件寄存费、行包装卸费和保管费等公路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寄存费的收取需要双方议价。

  “为了避免货物的丢失或者出现他人冒领的情况,我们为居民提供这个服务,而服务费用包括电话通知费1元,保管费1元,装卸费1元。”东营汽车总站李站长说。(记者 张小倩 向玲)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取货汽车站寄件落地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