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山东各市县开“晒”城市绿线 建一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2016-11-02 14:24: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般来说,城市绿线是指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也就是各类绿地的边界。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

  据悉,山东将探索实施以道路为载体的园林市政环卫综合养护体制,统一实施市政设施维护、环卫保洁、园林养护作业,提高养护综合效率。除此之外,还会推进园林绿化养护市场化改革,实行“管养分离”,把绿地养护所需日常经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养护投入,落实养护定额标准。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上述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到2017年,全省所有市县要完成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绿线全部划定并公布,纳入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到2020年,所有市县要达到省级以上园林城市标准,提升城市宜居、宜游功能,创建一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另据了解,山东还将对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的游园项目实施差别化经营收费政策,上述实施方案中提出,特色植物园、动物园等专类游园可以采用PPP等模式运作,完善定价机制,逐步以门票收费和园内设施租赁经营等方式筹集和收回建设运营投入。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城市绿线生态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