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条地铁年底全线贯通 地铁电路做防潮处理

2016-11-13 09:0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建成通车的首条地铁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已安全运行330多天。目前南段试运行也进入最后阶段,今年年底3号线将实现全线通车,记者日前提前体验地铁速度。

  记者来到青岛地铁三号线的青岛站,青岛站既是地铁三号线南段的第一站,也是地铁与青岛火车站的连接点,今天我们的地铁体验之旅就从这里开始。

  3号线全线22个车站,其中北段10个,南段12个。从青岛站出发,一路先经过汇泉广场、中山公园、五四广场等南线站点,由于临近海边湿气重,对列车运行安全提出更高要求。

  青岛地铁集团技术新线部经理赵宏宇:“这种电路板潮气侵蚀了之后很容易出现故障,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做了一些防潮处理,设备方面做了防潮密封的措施。”

  记者在行驶中的地铁车厢里,感受到整个地铁运行地非常平稳,站与站之间的间隔时间基本上在两分钟左右。

  列车进站停靠时间平均为35秒,并根据客流量情况适度延长,青岛站停靠时间为三分钟。3号线北段列车发车间隔以前是8分40秒,南段试运行发车间隔高峰时为6分55秒,上线列车达15辆。

  记者到达青岛地铁三号线的终点站青岛北站,从记者踏上地铁到终点,全程24.8公里的路程只用了47分钟,而以往自己驾车的话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月霞 文宝 李英 明辉 春令)(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地铁电路防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