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双11“赔”了22亿元:花了60亿,入账38亿

2016-11-13 13:32: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2日,来自的统计数据显示,山东商家在今年双11共进账37.9亿元,同比增长43%,赚得盆满钵满。

   

  但相比于山东人开支的59.5亿元的巨额消费账单,山东省存在着21.6亿元的。在供给侧,山东仍需发力。

   

  说到收获,双十一收获最多的就是这个男人↓↓↓

   

  据不完全统计,双11当天共有来自全球的94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加入双11“亿元俱乐部”,其中不乏像海尔、海信这种海内外知名的山东品牌。

   

  大数据显示,双11当天山东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洗衣机、冰箱、空调、羽绒服和平板电视。海尔是最受外省消费者喜爱的山东家电品牌,最终的交易额也印证了这一点,从购物狂欢节开启的那一刻,海尔就一直牢牢把持着大家电品类交易额的头名。

   

  除了海尔,在双11争霸战中,还有诸如衣舍、宜和宜美、世纪开元、银座网、坦博尔、颐莲等一大波山东电商纷纷传来捷报。

  今年双11,来自济南的淘品牌韩都衣舍又在网上刮起一阵韩风,仅用不到11个小时就超过了去年双11销售额,最终笑纳3.6亿元。

   

  宜和宜美是2015年迅速崛起的互联网软装品牌,今年首登双11就出手不凡,仅15分钟天猫交易额就突破1000万元,最终以破亿的销售业绩排名全屋软装类目第一,装修大类目第九。

   

  世纪开元已连续3年蝉联互联网印刷品定制类第一名,今年双11他们的照片成交单突破1千万张,照片书销售超过10万本,照片连接起来相当于从北京到上海的距离。

  销售火爆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今年天猫双11开场30分钟,创造了每秒交易峰值17.5万笔,每秒支付峰值12万笔的新纪录。而2009年的第一次双11,交易峰值仅为400笔每秒,支付峰值仅为200笔每秒,8年增长数百倍。

  双11当天,山东人用花呗消费了12.6亿,排全国第5,其中,青岛人和济南人分别消费2.4亿和1.9亿。此外,山东全省近783万人获得了消费保险的保障。

   

  消费者在买买买的同时,也已经同步运转起来。双11当天,菜鸟网络平台物流订单量超过6.57亿,其中菜鸟联盟经过这次双11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开放仓配网络。货越卖越多,包裹越送越快。截至11月12日下午6点,已经有270个城市的买家已经签收包裹,享受到了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

   

  高铁运送包裹 

  另外,今年天猫双11的个性化已经渗透到平台的毛细血管,消费者在天猫平台的每次点击背后都有海量计算和万亿级智能匹配。包括搜索、推荐、猜你喜欢等大幅提升消费者的需求匹配,就连红包、优惠券都会投买家所好。双11全天,“电商大脑”通过机器学习自动生成近千亿次个性化展示。

   

  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看来,当线上线下、物流、支付和大数据完美结合,将重塑零售业态。这也势必会打破原有的商业格局,正如他所说,“有多少人喜欢天猫双11,就会有多少人讨厌天猫双11”。

   

  【一图速览2016天猫双11】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