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铁路11月16日开通 买票全攻略看这里

2016-11-15 10:0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刚刚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荣城际铁路确定2016年11月16日开通运营,自11月14日18时起开始售票。

  青荣城际借鉴广深、京津城际运输组织模式,大量开行“C”字头城际列车,按照初期列车开行方案,安排开行城际列车18对,其中高峰线3对,周末线3对。青荣城际全线开通后,青岛至莱阳运行里程116公里,二等座票价36元,一等座票价43元;青岛至烟台运行里程214公里,二等座票价66元,一等座票价79元;青岛至威海运行里程275公里,二等座票价85元,一等座票价102元;青岛至荣成运行里程316公里,二等座票价97元,一等座票价117元。

  为满足城际铁路旅客便捷出行需求,济南铁路局优化青荣城际售票组织,推出多项售票优惠措施。

  1、在青荣城际线全面推行中铁银通卡。自2016年11月16日起,在青荣城际线(含青岛、烟台站)开行的“C”字头动车组列车开办中铁银通卡业务。荣成、威海北、烟台南、青岛、青岛北站设立银通卡业务窗口,办理中铁银通卡售卡、充值等相关业务。持中铁银通卡乘坐“C”字头动车组列车,可凭中铁银通卡进出以下车站:荣成、文登东、威海北、牟平、烟台南、桃村北、海阳北、莱阳、莱西北、即墨北、烟台、威海、青岛、青岛北站。

  2、实施团体票优惠。全年除春运、暑运及小长假(运输期限以铁路部门公布为准)外时间,济南铁路局各客运站车站售票窗口发售青荣城际“C”字头列车车票时,均实行团体优惠。团体旅客购票,满20人时,给予免收一个人票价的优惠,20人以上,每增加10人,再免收一个人的票价。

  3、免除异地票手续费。在济南铁路局各客运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发售青荣城际“C”字头列车车票时,均免收异地票手续费。

  4、开展海运联合售票。2016年11月16日起在青岛、青岛北、烟台站售票厅内设立渤海轮渡售票窗口,发售渤海轮渡船票。

  青荣城际公交化开行,大大拉近了青岛、烟台、威海、荣成城市群间的时空距离,加快了烟台与济南、青岛城市群的同频共振,真正实现了半岛地区“同城生活”,同时通过胶济客专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实现山东沿海地区与内陆地区的快速通达。 (完)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青荣城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