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市场化“债转股”首单启幕 签署210亿合作协议

2016-11-15 10:3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市场化“债转股”首单启幕

  山东省国资委、中国建设银行、山东能源集团昨日在济南共同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牵头分阶段设立三只总规模210亿元基金与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合作。这是山东省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同时也是全国煤炭行业的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山东省副省长孙立成,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前10个月山东能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账面利润总额19亿元。据了解,此次与建设银行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后,山东能源集团资产负债率可降低6个多百分点,节约财务成本10多亿元。此次合作对更好地实现“银行去杠杆、企业降负债”有重大示范意义。

  另据了解,框架协议签约前,山东省副省长孙立成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庞秀生一行。(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陈琛 庞峰 唐虎)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山东市场化债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