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王忠林任济南市委副书记

2016-11-17 01:1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济南市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宣读中央和省委关于济南市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王忠林任中共济南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杨东奇在讲话中指出,对济南市领导班子建设,中央、省委高度重视。这次调整是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济南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大家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

  杨东奇强调,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局中位置重要。近两年来,在以王文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要从严从实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把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将全面从严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认真做好思想理论准备、组织准备、经济社会发展准备、意识形态准备等方面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文涛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衷心欢迎王忠林同志来济南工作。他说,王忠林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善于学习研究,综合素质高,在各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具有很高的威信。中央和省委决定王忠林同志到济南市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济南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是对济南市领导班子的加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落到实处,全力支持和配合忠林同志的工作。希望忠林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放开手脚、大胆工作,创造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文涛表示,作为市委班子的班长,一定真诚与忠林同志一道,紧密团结市级几套班子,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把济南的工作做好。当前,我市正处于“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四个中心”建设,坚定不移地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三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打好治霾、 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确保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要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深化和完善“四看一听”选人用人机制,切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深入倡导“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的氛围,全面落实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防错实施办法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办法。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动形成“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忠林表示,中央和省委安排我到济南市工作,我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衷心感谢中央和省委对自己的信任、关怀和培养。到济南工作,对我来讲,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全新的角色,也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对此我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很大。但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王文涛书记这样的好班长、好带头人,有团结实干的市级领导班子,有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我对完成好自己担负的任务充满信心和决心。

  王忠林表示,一定在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监督下,忠实履职尽责、勤勉高效工作,为济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全力支持好班长的工作,用心领会市委的意图,用心倾听市委的声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班子的团结,握指成拳、形成合力;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工作支持。三是坚持务实求进,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战略目标,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当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四是坚持执政为民,增进民生福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冷暖装在心中,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五是坚持清正廉洁,切实当好表率。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既干事又干净的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会议。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几套班子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