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要在济南建孵化平台!代市长王忠林会见微软副总

2016-11-17 01:15:00 来源:齐鲁一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6日,记者从济南市投资促进局获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忠林16日在舜耕山庄会见了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普雷斯顿·麦卡菲先生一行,就推进微软在济南设立“互联网+科技金融企业孵化平台”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王忠林表示,近年来,济南注重转型发展,提出了“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中。作为世界信息产业的一个领军企业,微软提出的“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契合了科创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希望双方以此为切入点,探讨更多合作机会。在与微软的合作中,济南市政府将强力推动,为微软在济南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普雷斯顿·麦卡菲博士表示,济南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人力资源,非常期待和济南深入信息、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微软提出在济南建设“互联网+科技金融企业孵化平台”的合作设想,计划与济南市政府合力打造该平台,其中微软直接投入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等技术支撑资源,希望济南市政府负责提高孵化平台软硬件环境,双方共同将孵化平台建设成为中国区微软孵化平台示范基地。

  链接: 

  微软成立于1975年,总部设立在美国华盛顿州。微软(中国)是美国微软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公司,1995年在北京正式成立。微软(中国)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现正在从一家传统软件企业,逐步进行转型。目前在中国已设立了微软中国研究开发集团、微软大中华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等研发与技术支持服务机构,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增强现实等为代表的智能技术及系统是微软转型的关键变量。

  微软创投加速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创业加速计划之一,在全球共分布在7个城市,其中包括北京。微软北京创投加速器具有丰富的创新创业辅导经验,在已经孵化毕业的126家企业中,有93%以上获得新一轮融资,总估值超380亿元人民币,估值增长比率超过600%,其中还涌现出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同时,微软与长沙高新区合作的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项目、与西安碑林区合作的环大学创新产业带项目都各具特色,运营良好。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