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山东将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 气象部门:假消息

2016-11-17 09:0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网传山东将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 气象部门:假消息

 

  朋友圈盛传的寒冷天气消息

  “据省气象局预报,预计23~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21日晚~22日晚,济南中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26日为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9~零下13度,本次超低温将持续4~6天。”最近这条“寒冷”的消息在朋友圈盛传,山东天气官方微信发布辟谣信息,提醒大家千万别被骗,这是一条假消息,气象台一般只发布7天以内的具体预报,趋势预报一般最多发布到10天,请大家不要相信这类谣言。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济南天气

  未来一周济南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11月17~23日),确实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山东,分别发生在19日和21~23日,但不会出现最寒冷天气。

  其中,21~23日的冷空气势力较强,受其影响,山东省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左右,局地可达12~14℃。23~24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24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

  17日,全省天气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8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19日,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20~22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转小雪。半岛地区北风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

  23日,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