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扶持高新企业新规:新认定高新企业补助30万

2016-11-26 11:24: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日前,青岛市科技局、财政局联合出台《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补助资金实施细则》。新细则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千帆计划的配套政策,旨在通过普惠性后补助政策的精准引导,加快培育和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 

  据了解,新细则有两个明显变化。一是补助资金变化。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补助,补助额度提高3倍。二是补助方式改变。简化程序,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认定后即给予补助,补助资金通过区(市)直接发放给企业,取消了按照实际发生中介服务费用按比例补助的做法。新细则鼓励各区、市制定配套奖励措施,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高新技术企业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在“调结构、转方式”以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高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新政策的实施能帮助更多科技型企业通过高企认定减免税收,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同时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财政管理及研发管理制度,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王伟)(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