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每年企业家培训1.8万人2017年财政支持8000万元

2016-11-29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刘晓婧)29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经信委党组书记钱焕涛先生,副主任王信先生等为大家解读《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省政府近几年持续加大对企业家培训的财政支持,2015年安排财政资金300万元,2016年安排1000万元,2017年大约8000万元。

  据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介绍,为提高企业家综合素质能力,我省专门制定了《山东省企业家培训规划(2016-2020年)》作为《意见》的附件。《规划》对加强企业家培训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培训重点内容、培训对象、培训要求、培训保障措施等做了明确要求。

  记者了解到,省政府近几年持续加大对企业家培训的财政支持,2015年安排财政资金300万元,2016年安排1000万元,2017年大约8000万元。用5年左右时间,对全省规模以上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进行一轮高层次、国际化的系统培训,每年培训1.8万人以上,5年培训9万人以上,着重培养和提高企业家的创新发展能力、决策管理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王信介绍,为进一步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切实达到培训效果,创新性提出了四个“100”:即在全省每年选派100名以上企业家到境外著名高校、专业机构和企业学习研修和精准化、专业化考察;每年选拔100名优秀中青年企业家,举办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邀请高层专家和著名企业家对其重点培训;选择20名省内著名企业家担任青年企业家导师,建立青年企业家培训中心,每年选拔100名以上优秀青年企业家进入中心培养锻炼;每年选拔100名以上优秀青年企业家到世界500强企业总部考察、学习和实践锻炼。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企业家培训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