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四市发布重污染预警

2016-11-30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城继续被雾霾笼罩 记者王晓峰摄

   鲁网11月30日讯 据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污染带向东移动且范围扩大到我省大部,淄博、东营、滨州、德州昨天发布重污染预警。不过,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由北到南进一步好转,但根据初步预测分析,12月2日开始,我省将会开始新一轮的污染过程。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王新超)

  根据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于昨日发布的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11月29日至30日,京、津、冀、晋、鲁、豫、皖预计会出现一次大范围的污染过程。由于供暖期间污染排放量加大以及东北方向跨渤海湾区域传输作用的影响,加速了我省的污染物积累。“本次过程持续时间较短,变化速度较快,我省28日夜间至29日凌晨由北部地区开始受影响,30日影响范围扩大到我省大部,影响程度为重度污染。”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昨日,淄博、东营、滨州均发布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德州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据了解,今天白天至夜间,受地面偏西风导致的区域传输影响,污染带向东移动且范围扩大到我省大部。本阶段前期鲁西北、鲁中西部、鲁南西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后期稍有改善;鲁中东部、鲁南东部、半岛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能达到重度污染。

  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由北到南进一步好转,鲁南西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它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鉴于气象预报的不确定性,污染过程的来临、消散有可能会提前或推迟,具体污染演变过程有待进一步研判。另外,根据初步预测分析,12月2日开始,我省将会开始新一轮的污染过程。”

  具体到济南来说,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天济南南风风力还可以,空气质量整体上以轻度污染为主,“最近济南的扩散条件都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差,要到12月5日有一股强冷空气到来,空气质量才会有明显的改善。”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