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铁柱今天成了网红,他为啥给王文涛写信?

2016-12-03 09:36:00 来源:大众网爆三样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毕业10年,重回济南,给我带来的是震惊、诧异,甚至是愤怒……”12月1日上午,在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都意外地收到了一份“猛料”——一位叫的济宁人写给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的信,竟然作为会议材料全文印发了。今天,这封信被《济南日报》原文刊发后,许多济南人的微信朋友圈瞬间刷屏了。不知你在读这封信时,心中是否也冒出了无数个问号和叹号。点赞之余,好多人都在问,“这李铁柱是谁?他此刻啥反应?”

   

  李铁柱的电脑上,还保存着给书记写的那封信

  李铁柱:没想到会公开,没想到领导那么重视,没想到影响这么大

  在最初读这封信时,样哥跟大家一样,读的时候感觉过瘾,读完一看署名,蒙了!因为在信里对济南市容脏乱差问题感到“诧异甚至是愤怒”的李铁柱,他不是济南人。人家是济宁人,还是一位公务员。为了更近距离地感受啥叫“爱之深恨之切”,今天下午,样哥去了一趟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办事处,跟李铁柱见了面。

  “没想到会公开,没想到领导那么重视,没想到影响还这么大。”在李铁柱的办公室里,聊起他写的这封信在今天突然“火”了这事,他一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李铁柱说,今天早上突然接到同学电话,说这封信公开了,他才知道自己在网上“火”了。李铁柱说,他这只是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向领导反映问题,就因为对济南有感情,想着城市建设能更好,没有其他意思。在给王文涛书记的信里,样哥也注意到,李铁柱反复强调了自己2006年毕业于济南大学,他把济南当作第二故乡。

  那为啥挑这时候写信呢?李铁柱说,在毕业后,除了这次,只在七八年前去过一次济南,还是因为中途转车,来去匆忙。今年第二次回来,是在11月13日—11月16日,因在济南参加了省里的培训,他有机会在午饭和晚饭后,在市区溜达了一圈,发现了济南市容和城市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从济南学习回来后,李铁柱心里一直想就看到的问题提一些建议,11月17日,他把想法写成了一封信,连同十几张反映市容问题的照片,打印出来一起通过快递寄给了王文涛书记。

  没想到这信寄出后的第五天,他就接到了济南市文明办的电话。对方反馈说,感谢他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领导很重视。

  全市大会上全文印发,王文涛特意提到这封信,并说“请对号入座”

  在这封信中,李铁柱说,自己路过济南火车站附近、十亩园附近、历山路和解放路交叉口等地,发现城区这些地方占道经营、违章建筑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突出,这让他感到“震惊、诧异,甚至是愤怒”。他甚至毫不留情面地连发五问,“为什么一个省会城市、一个副省级城市、一个历史文化古城会管理成这个样子?是不会管?不能管?不想管?还是不敢管?”除了指出了问题,李铁柱还很犀利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济南作为省会、作为副省级城市,让他这么一个小地方来的基层干部感到了震惊,随手就找到了这么多城市管理问题,这真是一种讽刺!

  然而,就是这样一封貌似“槽点”满满的爆料信,李铁柱没想到济南市文明办反馈的“领导很重视”,是如此地重视。

  在昨天济南全市的大会上,不仅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会上选读了几段反映问题的来信内容,而且这封信被作为会议材料,全文印发了。

  今天中午,据一位济南市相关领导透露,昨天的全市大会,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的主要领导等都参加了,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在会上特意提到了这封信,要求大家以此为戒,加强管理,进行整改,不断提升水平。

  一位当天参会的记者说,王文涛在会上还提到,“这是今天特意印发给大家的,一个字都没有改。上面也有图,拜托你们‘对号入座’。”对于李铁柱在信中提到——“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整天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转悠”。王文涛说,这句话让他很有感触,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在各自的“一亩三分地里要转悠,不要忽悠”。

  今天中午,样哥发现,在微信朋友圈里,这封济宁市民写给王文涛书记的信,已被众多济南人大量转发评论。

   

   

  样哥也觉得,济南这种坚持问题导向的做法,不仅要点赞,也值得学习,从一点一滴的百姓身边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