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现雾霾天气 5日下午起由北向南逐步好转

2016-12-04 10: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弱冷空气以及污染物持续累积影响,山东多地出现雾霾天气,未来几天还将持续。

  这几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周边的污染物开始随辐合气流向山东集聚,再加上本地污染物持续积累和不利的气象条件,鲁西北、鲁中开始出现雾霾天气,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仍有中度以上的霾天气。

  东营市民刘女士在采访中表示:“天气冷的时候气候要好一些,天气暖的时候雾霾要多一点,总的来说不是很好,不是很满意。”

  未来两天,污染带将向东移动并且范围逐渐扩大到全省大部分地区。鲁西北、鲁中、鲁南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半岛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不过,从5日下午开始,山东将有一股冷空气过境,空气质量将由北到南逐步好转。

  省环保厅要求各地市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形势变化,提前启动相应级别预警,并强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化工、钢铁、水泥等企业应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采取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