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实现行业总收入330亿

2016-12-04 15:54: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转发省环保厅山东省环保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该“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我省基本完成环保服务业转型升级,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实现行业收入总额330亿元左右,从业人员4万人左右。

  根据“实施方案”中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17年,我省环保服务业发展水平基本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污染治理及环保设施运行服务、环境工程建设服务等部分服务领域服务水平和产业规模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行业收入总额达到250亿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3.3万个左右;到2020年,基本完成环保服务业转型升级,其规模和产值占现代服务业的比重明显提高,实现行业收入总额330亿元左右,从业人员4万人左右,环保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高。

  在重点任务及实施路径方面,我省将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建立健全第三方运营服务标准、管理规范、绩效评估和激励机制,鼓励工业污染源治理第三方运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