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12-05 08:44:00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荣成市体育局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5年,该局以劳务费名义违规为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55.98万元。2014年3月,该局擅自改变荣成市政府批准的威海市第四届运动会奖金发放范围和标准,挤占挪用运动员、教练员奖金15.84万元,违规发放给该局在职干部职工、市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和工作人员。2015年,该局以招商引资奖名义违规为借调人员发放补助3.42万元。另外,该局时任党组书记、局长王洪亮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王洪亮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副科级非领导职务确定职级待遇。

  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派出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1月至8月,该派出所违规发放民警值班费共计3.39万元;2015年春节、中秋节以加班费名义发放过节费共计2.88万元。2015年4月至2016年1月,该派出所虚报套取协警用工费6万元,用于发放值班费及过节费。徐家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李文和教导员吴晓峰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烟台市计量所测力科原副科长郑军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4月,郑军和工作人员李书俭等人到烟台市建工检测中心进行例行检测,事后当天中午接受检测中心宴请,郑军、李书俭违规饮酒。当天下午,在没有公务情况下,郑军驾驶公车沿市内多条路线往返逗留。接受审查期间,郑军与他人多次串供对抗调查。郑军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和免职处理,调离工作岗位;李书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原县中小企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连实公车私用、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6年4月,马连实及其亲属乘坐公车从平原县到德州市参加私人聚会,并违规使用单据报销个人餐费。马连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

  日照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焦春雷违规到公司内部食堂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7月,焦春雷受管理服务对象慧通房地产开发公司邀请,违规到公司内部食堂接受宴请。焦春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抓、持续抓、从严抓,抓出长效和习惯,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铁的纪律纠治“”,紧盯享乐奢靡,聚焦隐形变异,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强化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敬畏纪律、严守规矩、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